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小花摇曳,点缀古城新生
2016-03-15 14:09

最近几天,梅城镇梅花社区的居民潘阿姨惊喜地发现,街心花园原本荒芜的小花坛里冒出了点点小花。阳光下,鲜艳的三色堇错落有致,灵巧的蝴蝶兰翩翩起舞,憨态可掬的小雏菊舒展着柔嫩的花瓣,让人心情也跟着欢欣愉悦。

“原本这里的环境可没有这么怡人,”潘阿姨说,“花坛里没什么颜色,周围还搭着几个雨棚,根本谈不上什么风景。”3月8日,梅城城管中队冒雨对街心花园周边废弃报刊亭一处、乱搭建雨棚三处进行了拆除,整个花园整洁一新。随后梅城镇城建办又在荒废已久的花坛里种植了550株鲜艳的小花苗,花园的氛围立刻变得清新可爱。

街心花园是梅城中心地带,也是古城的窗口。点点小花对花园的美化,不仅提升了古城形象,也给了给市民一个更宜居的生活环境。现在,许多市民都爱在街心花园走走坐坐,晒晒太阳,看看花朵。

而小花们正对着的,正是改造中的梅城古城示范街。仿古的街道已经初具规模,正要从明清的丹青画卷中走来。而今的严州古城,也正如泥土中的花骨朵,饱含着力量,焕发着新生。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