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连打“组合拳” 巧破“三不”顽疾
2016-03-20 15:38

3月16日晚上9点,梅城镇人民政府的办公楼上灯火如昼,楼道内不时传来匆匆的脚步声,来来往往的每位干部手上都提着一本“民情日记本”。原来今天是梅城镇周三住镇夜访的日子,没有事先的通知,由镇组织办、镇纪委组成的督查小组,对干部住镇、夜访情况逐一进行清查,除了两名干部通讯不畅通外,其余干部都按要求积极开展了夜学夜访活动。今年以来,梅城镇接连打出专项整治“组合拳”,坚决破除“三不”顽疾。

打“制度拳”,上好“紧箍咒”。该镇出台了《梅城镇干部“三不”行为问责办法》,有针对性地将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政令不通、效能低下的;职责范围内工作未按要求和进度完成,影响年度目标考核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工作中不带头甚至阻挠的;不严格执行上下班、请假、招待等内部管理制度等共十种“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情形列入问责范围,明确具体的问责处理办法。同时设置曝光台,对干部、党员中出现的“三不”行为进行曝光通报,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连带责任。并印制两百余份问责办法,下发到镇机关、村(社区)和镇属单位的每一位干部、党员手上,自上而下全面套上“紧箍”。

打“垂范拳”,发挥“表率作用”。该镇镇村干部、党员带头树立敢担当、有作为、勇落实的思想,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充分发挥“党建+”理念,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围绕镇村中心工作,在重点项目建设、“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工作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党员评为警示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并在曝光台进行曝光。今年以来,该镇镇村干部、党员积极投入到农村环境整治、五水共治等各项工作中,已先后开展了龙溪村和葛家新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顾家村集中拆违、全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部署工作等,成效明显。

打“监督拳”,“亮丑”不护短。该镇成立了以镇纪委、组织办牵头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改工作组,明确专人监管,做到及时受理、及时查处、及时回应。对于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约谈相关镇村负责人,指出问题的危害,分析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今年以来,共下发村“六事一日”整改5次,约谈行政村1个。并进一步落实和实施好驻村连户、夜访夜谈、考勤考评等制度,结合开展明察暗访、跟踪督查、专项检查等活动,让镇干部从“走读生”变为真正的“住校生”。(通讯员 邹林红)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