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千名党员“红袖章”行动 冲锋一线备战清明消防
2016-04-01 15:38

“大爷,香纸和蜡烛也不能带进墓地,我们用菊花换你的这些,今后我们要文明祭祀。”90后的小姚带着红袖套认真地讲解着。4月1日,清明放假的前一天,在梅城的每个墓地口都有一抹红显得格外的耀眼。镇、村干部、党员、队组长带着红袖套在前来上坟的老百姓进行劝导和讲解。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梅城镇家家户户都忙活了起来。梅城镇龙泉村党员董老师家早早地采好了青,做好了清明馃。董老师却放下家里活计,带起了红袖套,赶往他的党员责任区去进行清明防火。董老师告诉家里说:“清明扫墓的事就由儿子操办了,万万不可放烟花爆竹。”“我支部22名党员全体参加了革新水库墓区的执勤,并列入先锋指数考核当中。”龙泉村二支部书记说。

和董老师一样,梅城镇2000多名党员都接到了清明节防火值班执勤的通知。为了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帮助营造文明和谐的环境,党员们戴上红袖章,履行党员义务,奔赴各个森林消防禁燃禁放的第一线。

梅城镇此次开展千名党员“红袖章”行动,让党员身份亮起来,投入镇 (村)主要工作中去。带起红袖套,做好“四大员”,即当好巡查员、信息员、调解员、平宣传员;落“四必须”,即落实上坟人员必问、重点部位必巡、安全隐患必检、可疑情况必报;做到“四统一”,即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勤务安排,统一情况报告,统一制度规范,确保在时间、人员、内容、效果上落到实处。

据悉,为做好此项工作,梅城镇精心布下了森林防火的“天罗地网”,镇、村、社区和各部门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制作28块责任区牌,责任区内有联系领导、组员、党员姓名等名字在责任牌上一一公布,责任到人。同时,梅城镇还准备了万份鲜花,免费向前来祭祖的群众发放,以鲜花换烟花,疏堵结合,倡导文明新风。并在易发案部位场所(特业)等位置悬挂横幅50余条,营造宣传氛围。 (通讯员 邹林红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