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防灾减灾日 专职消防队员走进校园
2016-05-12 15:02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更好的向青少年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梅城镇专职消防队员走进校园,分别在该镇中心小学和两所幼儿园内开展了“迎接G20,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消防疏散演练和救护知识讲座系列活动。

在梅城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消防队员们细心地向全校1600多名学生传授逃生自救技能,同学们穿上了消防服,在消防队员手把手的指导下,真真切切体验了用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做了一回“小消防员”。

 

伴随着防空警报声,严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有序地跑出教学楼,在活动场地上列队,小朋友们稚嫩的脸上显示出坚毅的表情。消防队员在老师们的配合下,与小朋友们互动,将消防安全小知识、应急避灾小常识以生动鲜活的故事案例讲授给小朋友们。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加的孩子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能力,减少灾害的风险。为平安梅城、安全城市、平安G20助力。”梅城专职消防队童副队长说。

(通讯员 姚晨圣)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