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党员干部夜巡在路上
2016-05-19 21:45

最近,每天入夜以后,梅城古镇许多外出散步的居民都能看见一支穿着反光背心、佩戴“平安巡逻”红袖章的小分队,他们的身影照亮了古城的各个角落,也引来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夜巡的队伍不是别人,正是梅城镇政府的党员干部。自从梅城镇护航G20平安巡防工作启动以来,梅城镇每天都有一支这样的队伍行走在古城的街面上。从人员密集的闹市区,到人迹罕至的冷僻处,从华灯初上,到月落星稀,不论是朝气蓬勃的年轻党员,还是成熟稳健的领导干部,都无一例外加入了平安夜巡。

据悉,梅城镇已建立夜巡长效机制,每晚坚持领导带班制,值班领导带领值班干部风雨无阻上街夜巡。严格夜巡纪律,无论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都不间隔。

这样的夜巡很“亮眼”,也很有收获。路灯不亮、窨井盖丢失、环卫保洁不到位、绿化受损……昏暗的光线并没挡住巡防人员发现问题的目光,一边巡逻,一边把在夜巡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详细记录,并及时相关负责人人协商解决办法。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同时,夜巡队也向群众普及了“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不仅完成对镇区的平安夜巡执勤,也吸引了更多的平安巡防志愿者。

“根据往年的情况,随着夏季的到来,违法案件发生数量将迎来一个小高潮。”梅城派出所副所长曹迅说,“但是最近,在震慑预谋犯罪、遏制犯罪案件高发势头方面,平安巡防发挥了较好的作用。”据了解,在5月上旬,发生在梅城梅花中路的一起手机失窃案件,就是由正在巡防的志愿者协助侦破。接下来,梅城镇平安巡防将突出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治安管理,进一步提高治安巡防水平和社会治安防范能力,筑牢治安防范基层防线,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