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做好国免孕检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
2016-05-23 16:07

近年来,梅城镇高度重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根据该镇实际,因地制宜,建立“政府主导,计生牵头,全村参与”的工作机制,科学规范的组织检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今年年初,镇计生办抓住年初外出育龄群众返家过年高峰期,到重点对象家进行上门访问。并结合妇女节、干部走村访户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号召群众按时参检。通过系列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125份,张贴标语23余条,走访宣传585人次,使“怀孕要计划,孕前先检查”的优生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在梅城镇每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有一个专门的咨询台,就是为新婚夫妇和想要孩子的夫妻提供咨询指导。”镇计生办负责人说,“今年来已经接访218人次,落实了计生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镇对村级上报新增的新婚夫妇、申请二胎夫妇信息进行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建档,详细了解基本信息与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摸清全年应参检人员底数。到目前,共摸底建档190份。镇计生办通过信息采集和反馈,定期将需要优检的新婚夫妇,专人送到市计生服务站检查,做到及时、全面、高效,今年以来共送检96人次。检查后,计生办继续开展“一对一”随访服务,确保做到跟踪不漏人、不漏项,及时将检查告知单发放到户,并对高风险人群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贴心的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通讯员 盛祯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