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计生协会送福音,二胎夫妇解烦恼
2016-05-27 14:29

近日,梅城镇严陵社区的江女士陷入了“甜蜜的忧愁”。自从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以后,已经育有一个8岁儿子的她一直想要一个“二宝”。今年3月,江女士再次有了宝宝。“虽然得偿所愿,但我已经38岁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的压力都不小。”江女士的“烦恼”,也正是梅城镇近20位二胎妈妈的烦恼。5月24日,梅城镇计生协会举办了“关爱孕妈咪”专题培训,为她们送去了福音。

“随着年龄的增高,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趋向衰退,再加上现在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卵子中染色体畸变的机会增多,容易造成流产、死产或畸胎。”妇幼专家龚主任说,“当然,大家也不必完全被以上的风险吓到,能从备孕开始做好准备与应对工作,就能规避其中某些风险。”培训中,龚主任为大家总结出高龄孕(产)妇生二胎必知的三个节点:孕前对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孕中期产前诊断不能少、孕后期警惕妊娠合并症。

据悉,今年梅城镇将迎来135位二胎宝宝,而目前全镇符合全面二孩政策的育龄妇女(49周岁以下),接近或达到高龄产妇年龄段的占37%,其中40周岁以上的占到了一定比例。为此,梅城镇计生协会优化服务,为二胎优生优育 “第一关”:除了定期举办“关爱孕妈咪”健康培训外,从二孩登记开始,村、社区计生专职人员每月上门一次,引导二胎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发放宣传资料;孕中,梅城卫生院及镇计生协会每月服务1—3次,主要做好孕期检查,向孕妇讲解孕期保健知识,做到“面对面、点对点”。(通讯员 张影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