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百日攻坚,千名志愿者“亮剑”
2016-05-29 13:26

5月27日,梅城镇备战G20的电子屏上醒目地跳跃着一个“100”。今天距离G20峰会召开还有100日,对于梅城镇所有党员干部而言,这个数字意味着离护航G20实战更近了,也离3000多位党员志愿者集体“亮剑”更近了。

“不打无准备之仗”

在一天天倒数着峰会召开的日子之中,梅城镇做了大量的备战工作,不论是铁的纪律、天罗地网还是知识武装,梅城镇的平安巡防志愿者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4月21日梅城镇启动了迎峰会誓师大会暨“红袖章”大巡防活动启动仪式之后,梅城镇进入了“平安巡防”模式。梅城镇政府也建立了夜巡长效机制,每晚坚持领导带班制,值班领导带领值班干部风雨无阻上街夜巡,并严格夜巡纪律,无论风雨还是节假日都不间隔。

在全面动员的同时,梅城镇还深入开展各项基础调查,全面摸清各项底数和情况。不仅如此,梅城镇还组织志愿者进行了平安巡防培训。标准化巡防,更容易发现问题,也能更高效地处理问题。

“布好作战图,这仗就打胜了一半”

5月27日下午,梅城镇召开全镇大会,对护航G20峰会临战阶段安保方案进行了严密部署。从镇、村、网格落实到每一个维稳单元,并对六个方面的“作战图”进行了规划:

打好“宗教仗”,坚决抵制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问题进行的渗透、插播和破坏;打好“反恐仗”,扎实开展反恐基础大排查,加大对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力度;打好“信访仗”,切实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确保矛盾不升级、不蔓延、不转移、不输出;打好“治安仗”,全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五张网”建设,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打好“安全仗”, “地毯式”排查公共场所安全隐患,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水上作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燃油化工等重点行业的安全专项整治;打好“舆情仗”,强化社会舆论正面引导。六个战区统筹兼顾,努力确保峰会各项维稳安保工作无短板、不漏项。

“得道者多助,无论何时都要依赖群众的力量”

即日起,梅城镇护航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进入实体化运作,以“一办三组”的形式落实峰会各项维稳安保任务。公安、司法、市场监管、安监、消防联动,科室、部门、市场之间配合协作,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有利局面,扎扎实实地打响G20安保维稳攻坚战。同时,坚持纪律和进度两手抓,提高队伍贯彻力、执行力,真正做到“干实事、干成事、不出事。”

在誓师大会上,19面鲜红的巡防队旗被郑重交给梅城镇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所组成的巡防志愿者队伍。300多位志愿者代表在红旗下郑重宣誓,与之相呼应的,是3000多位坚守在巡防岗位上统一着装、时刻准备着的志愿者。他们已准备好携手守护古城,为促成平安稳定和谐的G20峰会贡献力量。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