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防汛不眠夜 党员干部守候在第一线
2016-06-01 11:13

连续的强降雨天气再度来袭,梅城镇所有党员干部心中防汛的弦也跟着再次绷紧。5月31日晚上9时,该镇连夜紧急召开防汛会议。

会后,该镇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全镇干部分工执勤、分片巡查,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相关群众转移等工作,全力抢筑防汛“生命墙”。

镇干部来到总府社区,发现有三户住在危房的群众需要转移。随着暴雨来临,危房存在极大的隐患,无论户主态度如何倔强,在镇干部的眼中,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住在这里太危险了,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我们送你们去村干部家住一晚,一切都会安排好的。”在镇干部和社区干部的不懈劝说下,老人终于接受了转移。

在利群村,妇代会主任朱银仙发现地质灾害点有两位老人还没有转移,立即整理好自家的房子,和镇村干部一起将两位老人接到了自己家。朱银仙担心年迈的老人在新居会感到孤独,一直陪伴照看着二老。

深夜3时,全城寂静,梅城镇政府的楼道上仍然灯火通明,值班室内,干部们还未曾合过眼,随时做好应急工作准备。便民中心的老蒋今年60岁了,也和大家一样,坚守在值班室里。“书记、镇长带头值班,我们自然也不能松懈,要拿出人民子弟兵的干劲。”老蒋说道,“我们坚守岗位,换来老百姓踏踏实实睡一晚安心觉,何乐而不为呢!”

凌晨5点,夏雨仍未停歇,许书记和巡防队员脱下湿漉漉的雨衣,结束一轮巡防回到梅花社区,“安静的休息一会儿,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别有一番滋味。”许书记打趣地说。

“利群村水库正常!”“宝华洲值班正常!”“顾家值守巡防正常!”“龙泉值班正常”……一条条信息通过工作群汇总到镇防汛站。

今夜无眠,该镇镇村干部坚守在防汛救灾、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线。(通讯员 徐娅倩 姚晨圣)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