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经济“换挡”提速布新局
2016-06-07 14:50

——梅城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上)

近年来,梅城镇党委、政府将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在抓实抓好低压电器产业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引进了人福医药、高能环境、龙驹材料、铁凝汽车等一批大项目。得益于这一扎实的新动能培育工作,该镇经济发展正迈入“换挡”提速的新阶段。

地处高新园五马洲区块的杭州龙驹合成材料项目,占地80亩,总投资2.69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预计今年7月底竣工,明年初建成投产。届时,该项目将形成年产6万吨羧基丁苯胶乳、3万吨苯丙胶乳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产值5.18亿元。在梅城镇,高投入、高技术、高产出的龙驹材料项目并非个例,人福医药和高能环境两家上市公司的入驻格外引人关注。作为武汉东湖高技术开发区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人福医药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中国医药工业2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承担单位,并在国内的麻醉药、生育调节药、维吾尔药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生物制品、基因工程等多个细分领域均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人福医药梅城项目总用地135亩,总投资4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在明年6月建成投产,预计可实现年销售产值3.56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土地已摘牌,现场地勘已完成,环评、设计等工作正加快推进中。同样作为A股主板上市公司的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城市环境、工业环境和环境修复三大经营体系,掌握45项专利技术和6项软件著作权,主编了3项、参编28项国家及产业标准和技术规范,是专业从事环境技术和提供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两个上市公司的高投入强度、高技术水平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将为该镇工业经济注入更为强大的发展动能。

与此同时,铁凝汽车用品、杭州新德环保等一批项目的落地,将为该镇工业经济结构优化、“换挡”提速提供动力。铁凝汽车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建设年产300万套汽车内饰零配件先进生产线。该项目一期于明年底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4亿元。将于明年7月建成投产的新德环保项目,总投资3.3亿元,计划于明年7月建成投产。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产值3.3亿元,年上缴税收3000万元。

“梅城的工业经济发展,已处于传统产业动能弱化、新兴产业动能加快导入的关键节点。镇党委、政府把培育经济新动能与推进传统产业改革试点、提升传统产业动能有效结合起来,着力加快工业经济‘换挡’提速步伐。”该镇党委书记傅定辉说。(记者 翁伟先 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