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卫生院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
2016-06-11 17:13

这几天,梅城镇姜山村村民胡根花老人一家陷入了困境。上个月,胡根花的老伴儿在家中风跌倒,脑瘫一直卧床,靠鼻饲管供给流质。由于老人意识不清,6月5日无意间将鼻饲管扯落了。“没了鼻饲管就没法进食。我也80多了,孩子也不在身边,没法送老伴儿去医院插管。”情急之下,胡根花想到了经常上门随访的梅城镇卫生院,“希望医生能上门帮帮我们。”

“患者有需求,我们责无旁贷。”在收到求助后,梅城镇卫生院立即组织党员救助小分队进行上门服务。来到老人家中,虽然有心理准备,但大家还是被老人眼前的境况触动了。阴暗潮湿的房间里,老人孤独地躺在床上,家里几乎没什么像样的家具和电器。屋里光照很差,只有打开窗户,才能让医生能看得清插管。由于病人无意识,不能配合吞咽动作,执行此次救助任务的陈国锋医师耐心地交待患者,认真细致地操作,确保插管准确无误。

在党员们的帮助下,老人重新插管成功。看着安然入睡的老伴,再看看党员们胸前火红的党徽,胡根花感激地握紧了党员的手。

第二天,吴春明院长在听取党员救助小分队的汇报后感触很深:“作为党员,要把‘两学一做’落在实处。”下午,吴春明院长、李国平副院长、西药房主任蒋惠再次来到老人家中,代表梅城镇卫生院党支部向老人一家表示关怀,并将“先进党支部”的奖金作为慰问金交给了胡根花老人。在为患者重新调整固定了鼻饲管后,还细心嘱咐家属注意天气炎热,要为病人多翻身,仔细护理,有需求随时联系医院。

在回程的车上,吴院长再次谈起了自己的感受:“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体现‘两学一做’,对患者负责,对群众尽心,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讯员 许春华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