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老房着火众人来扑 六旬大妈勇救邻居
2016-06-15 09:08

 

6月14日,家住梅城电影院后方石板井陈家弄16号附近的市民度过了惊险的一夜。凌晨时分,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惊扰了人们的美梦。在大火中,住在周边的市民团结起来,舀水的舀水,扑火的扑火,成功阻止了火势蔓延。在他们中间,还涌现出一位六旬大妈勇救邻居的感人事迹。

“晚上不知怎的,就是睡不着。迷迷糊糊中,我听见噗噗的声音,透过二楼的窗户一看,对面竟然有火光,足有3米多高!”西湖村村民姜玉香告诉笔者,“可不得了,我连鞋也顾不得穿了,立即冲下楼,喊大家救火。”在姜大妈的呼喊声中,隔壁邻居都被惊醒,只见一排老旧的房屋中间,一户村民家燃起了大火。住户家中囤了很多废旧纸盒,而木板结构的隔墙很容易引起连锁反应,烧了一户就是一连串的火灾,眼看着就要越烧越大。“不好!里面还有一个独居老人!”姜大妈反应过来,老房子里住的是74岁的陈某,因为患有精神疾病,睡梦中遇到火灾肯定难逃生。

眼看着火越烧越大,再不将陈某救出就会错失机会,造成伤亡。姜大妈毫不犹豫地冲进了火场之中,忍着浓烟,穿过火势最大的客厅,直奔陈某的房间,将他一把拽起,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陈某竟然毫无反应。情急之中,也不知哪来的力气,姜大妈连拖带拽,硬是一个人将他拖出了火场。“只知道要快点拖他出去,不然真的很危险。”随后,姜大妈和被叫醒的邻居们一面利用周边水井的水救火,一面联系消防队员前来施救。在二十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今年60岁的姜大妈是个热心人,曾多次获得建德市“十佳经纪人”荣誉称号。因为深入火场,姜大姐吸入了浓烟,咽喉受了刺激,一整天咳嗽不止,但她对冲入火场救人却无怨无悔。“现在想想是有点后怕,但是当时没想那么多,救人是第一反应。”(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