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纠纷缘起门前路 重归于好调解室
2016-06-16 16:48

6月12日,梅城派出所接到望山村的报警。派出所严警官和镇调委会驻所工作室调解员老舒迅速赶到现场。严警官和老舒初步处置后见当事人关某和罗某的情绪还是非常激动,且伴有肢体冲突,当即决定将二人带回调解室进行调解。到了调解室,调解员老舒让关某和罗某都先冷静冷静,待情绪缓和下来再细说事情的前因后果。

经了解,关某和罗某是多年的邻居,关某家出行必过罗某家门前路,之前双方一直感情很好,没有矛盾。近日,关某家需要大车装卸东西,罗某担心大车压坏了自己家浇筑的水泥路,就去找关某交涉。结果在交涉过程中,双方一言不和,吵了起来,甚至发生肢体冲突。在肢体冲突中,罗某受了点皮外伤,遂要求关某赔偿上万元。

老舒分析后判定这起纠纷有两个两个关键点。第一,关某一定要开车进出。罗某呢,不是不让开,希望尽量少开大吨位的车,最好换成拖拉机,以免压坏路面,又起纷争。第二,罗某受伤后提出的赔偿费太高,而关某并非一点都不愿意赔偿。经过1个多小时的调解,关某被老舒说服,首先向罗某道歉,愿意为过激行为作出一定赔偿,并承诺开车过程中会小心,吨位不会太大。罗某随即保证以后不会阻拦关某家出入,对之前提出的赔偿费作出让步,从上万元降为1000元。关某表示可以接受。

看见双方意见达成了一致,调解员老舒立即为他们立下调解协议书,双方签字后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通讯员 章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