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以员工“比武”,促产业提升
2016-06-21 16:06

格林香料的化工分析师王昊这些天一直有些兴奋。6月16日,梅城镇总工会将举办2016年梅城镇化学分析工技能大赛。作为参赛的20名选手中的一员,王昊充满了斗志。“化学分析是基本功,有这样的机会,也特别期待和其他选手比一比、赛一赛。”

和王昊一起参加“比武”的还有来自福斯特药业、建业化工等4家化工企业的一线分析技术人员。当天下午,建业化工五马洲厂区内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赛按化学分析工高级工职业标准命题,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部分。在理论知识测试之后,选手以抽签形式进行5人一组的小组实践技能操作。操作前的仪器、器皿检查,操作中的称样、滴定、数据分析,操作后的清洗、规整,都在考查选手的理论功底、操作规范性和技术娴熟度,需要参赛选手在最基本的操作中体现规范、精准和专业。

最终,王昊以扎实的基础、熟练的技能获得了大赛第二名。“参加比赛的都是化工分析的高手,在比赛中我们互助、交流、提升。这样的收获,比我得到的名次更让我欣慰。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

其实,这并不是梅城总工会第一次举办员工技能比武。去年的电焊工大赛、今年的化工分析技能大赛,都是为专业人才展示技能水平、促进各企业技术交流与合作之举。“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多更强的专业人才加入其中。这些动作都是为了引导企业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来助力产业发展。”梅城镇总工会副主席说。

(通讯员 徐娅倩 张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