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缤纷多元“党建+”“整镇推进”创新篇
2016-06-22 11:20

“整镇推进”工作开展以来,梅城镇党员积极贯彻“两学一做”精神,努力发挥“党建+”的多元化特点,创新开展“党建+古城文化”“党建+村级管理”“党建+三化四先”等工作,全力推进古镇文化、环境、经济等全方位换新颜。

和往年的夏天不太一样,这些天,喜欢在晚饭后绕着西湖走两圈的老百姓们也提起了“两学一做”的新名词。要说原因,看到位于西湖边的宝华洲社区宣传栏前围满的人群就有了答案。崭新的宣传栏以现有墙体为依托,“两学一做在社区”“社区党员暖心故事汇”“古城印象”等内容琳琅满目,“中共建德小组”“严州古城摄影作品展”等新颖的栏目吸引了一大群老百姓驻足,“党建+古城文化”成了宝华洲社区打造的新亮点。

洋尾溪是梅城镇滨江村的母亲河,“每天下班,经过清透的溪水、绿色的河道,一天的疲劳都没了影。”滨江村村官小骆说。早在3年前,洋尾溪还饱受畜禽养殖过度的困扰。今年以来,该村党委积极探索“党建+村级管理”,打破旧的管理模式,把党员纳入村级建设管理服务。78名村党员合力参与畜禽养殖整治,短短一个月时间,拆除了村里28户养殖户所有的养殖棚,近8600平方米的养殖棚拆后还归绿化。“组建党员志愿者保洁队、党员带头帮退养、党员定期巡河,‘党建+村级管理’为美丽乡村创建提供了新思路、新动力。”该镇农办主任蔡振庭说,“我们也在其他村倡导这一模式,在工农溪和黄栗坪溪等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很好的效果。”

走进建业化工,能看到与别的企业最大的不同就是,许多员工胸前都别有一枚闪亮的党徽。该公司现有在岗党员138名,每位党员都是公司各线工作上的中坚力量。钱庆祝是工厂第四党支部一名普通的机修班长,也是一名老党员。2015年4月,公司胺类二期工程安装到了最后阶段,面对横在地上长度10多米直径只有80厘米的塔节,塔内又黑又脏,他带领技改组4人打着手电匍匐作业,在狭小的空间和闷热环境下一干就是5天。“在老钱的带动下,第四支部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年轻的好党员,机修班的活力和韧性也越来越强。”企业管理人员说,“企业围绕“三化四先”强党建,努力打造一支组织活动响应在先、爱岗敬业干在先、义务劳动抢在先、员工有困难帮助在先的企业队伍,实现公司“学校化、军队化、家庭化”管理的目标。”

在“整镇推进”过程中,梅城镇以“党建强,发展兴”为导向,通过缤纷多元的“党建+”活动,正面引导党员干部奋战在经济社会的大战场。年初,该镇制定出台 “三不”行为问责办法和处理规定,反向倒逼各项工作推进不力的党员干部反省问责,以此双向推动高新园区征地拆迁、古城保护、“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 姚晨圣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