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消安办深入商场超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016-08-02 09:32

为确保G20峰会期间辖区的消防安全,坚决预防和遏制人员密集场所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梅城镇消安办组织人员对辖区的商场、超市进行了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对社区周围营业的几家超市、饭馆等单位认真进行检查,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记录是否准确、完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管理和维护保养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疏散通道堆放货物、遮挡室内消火栓等问题,大队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成单位立即整改火灾隐患,并明确整改责任人。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向商场、超市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告知单位负责人要引以为戒,切实做好自检自查,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制度、巡查制度,严防火灾事故。(通讯员 陈慧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