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后续处置回头看,三改一拆迎“小考”
2016-08-03 11:22

8月1日一大早,梅城镇城西村某建筑物顶楼传来不小的动静。只见一处违章加层被拆除,许多被拆卸下来的钢棚整齐地码在一边。曾经被一圈违法加层围得密不透风的阳台,也得以“重见天日”。近日,梅城镇城建办和城管中队顶着烈日,对6处514平方米的既有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清理。

今年7月份以来,梅城镇根据市“三改一拆”办要求,动员全镇开展了一次“小考”——启动“既有违法建筑后续处置回头看”工作。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梅城镇以雷霆之势对既有违法建筑进行处置。“前一阶段我们已经完成了对新建房屋的核查工作,对发现的超审批面积建房户进行了严肃处置。”城建办负责人说,“接下来,梅城镇将全面落实既有违法建筑的处置工作。”

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守土有责,账目明确,做到“新账不欠,旧账逐步还清”,以此巩固前阶段“三改一拆”工作成效,坚决打击二次违法建设苗头。连日来,梅城镇各联村小组全部下村,除了实地量取住房面积数据与台账纪录数据核对之外,着重核查违法建筑的处置是否得当、到位。

“把此次‘既有违法建筑后续处置回头看’活动作为‘三改一拆’的重要工作来抓,坚决动真碰硬,解决问题。”梅城镇党委副书记表示。梅城镇将继续重拳处置未处置到位的既有违法建筑,坚决杜绝违法建筑反弹,确保“无违建”创建落到实处。(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