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小卡片里有门道,“定制服务”暖人心
2016-09-18 10:21

近日,一张小小的卡片来到了梅城镇蔡师傅家中。绿色的水印印着带有梅城三江口元素的徽派美景,衬托着一个红色的大大爱心。这正是梅城镇计生协会为计生特殊家庭设计的暖心小礼“卫计关爱卡”。

卡片虽小,却饱含了暖暖的“门道”。今年9月,梅城镇计生协会和卫生院将全镇33户48人计生特殊家庭纳入“暖心家园”,发放了“卫计关爱卡”,其中包含了协会志愿者一对帮扶、一年一次全面免费体检、一年一次市级专家免费巡诊、一季一次卫生院家庭访视、一年两次健康咨询服务及卫计服务团队其他不定期服务。

“别看小卡片不起眼,这是这些志愿者们的一份沉甸甸的承诺。”蔡师傅感慨道。梅城镇一直积极探索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新途径,尽最大努力为计生特殊家庭谋福音,力求能够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今年以来,梅城计生协会沟通协调梅城卫生院志愿者,特别成立了健康服务团队,为计生特殊家庭“定制服务”。

“我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现在凭卡片可以享受免费体检和专家免费巡诊,可算是大大的方便。”每年母亲节、中秋节,梅城镇计生协会都会组织志愿者来到蔡师傅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今年也不例外。除了为蔡师傅一家送上500元慰问金和其他生活用品之外,还由卫生院志愿者为他做了体检。志愿者们为蔡师傅量了血压,叮嘱他注意平时休息,防止血压偏高。听到血糖结果正常的消息,蔡师傅很开心。“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安排协会志愿者每周探望一次、每月打扫一次卫生、每季一次水电气安全检查、定期拆洗一次棉衣被褥,尽最大努力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关爱。”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说。(通讯员 徐娅倩 张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