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较真碰硬敢做“打铁匠”直击痛点整治“堵乱差”
2016-09-18 17:55

9月18日下午,梅城镇举行街路综合整治启动仪式,一场声势浩大的街路综合整治开始。此举标志着市委市政府关注、群众呼声高的梅城街路“堵乱差”乱象将得到改变。

启动仪式上,该镇负责人用“触目惊心”四个字来描述梅城目前街路的种种乱象。“堵”是常态:人行道变停车场,商铺占道经营,摊贩随机聚集,车流、人流不讲交通规则,被人戏称为“在梅城开车就是考驾照”;“乱”是常象:居民居住分布复杂,许多店铺招牌混乱陈旧,“你出店一尺,我出店一丈”,公共区域乱搭乱建和临时设摊现象时有发生;“差”是常势:梅城主城区历史建筑较多,居民居住密集,加之旧城改造分区块实施、新城建设步伐偏缓等因素,导至该镇主城区功能配套落后、群众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相对较差等问题。堵”是常态、“乱”是常象、“差”是常势,种种“堵乱差” 与千年古镇形象极不相符,和该镇副中心城市、省级中心镇定位和人民群众的要求很不相称。

直击“堵乱差”痛点,曝出街路种种短板的目的就是要补齐短板。该镇打响的街路综合整治攻坚战将突出四个“严”字:一是严整乱占道、乱设摊。此次整治以十条主要街路、三条重要街路的占道乱象为重点,同时严厉打击无证摊贩随时随地设摊行为,严格规划了街路设摊的地点和时间。二是严管车辆乱停乱驶。采用定点、巡逻、监控执法和志愿者劝导等多种形式,管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疏堵结合,刚柔并济;严格限定车辆行驶路线和行驶时间,设定府前街由南向北、西门后街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三是严禁广告乱设和私拉乱搭行为。对城区主要街路的破损广告招牌进行全面清理,雨棚、钢棚予以全面整治,主要街路不得悬挂横幅,确保街路洁化、美化。四是严治居民随性随意行为。以文明劝导、政策宣传、榜样引领等形式,切实改变居民不遵守交通规则、不遵守社会卫生公德、不遵守经营秩序的思想观念和不良行为。同时,镇城建办及城管、交警、市场监管所、环卫所等部门单位联动推进,全面落实各项整治工作;各社区、相关村(社区)结合“红袖章”志愿者巡防活动,加大宣传造势力度,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街路综合整治是一项事关提升城镇品位、重展古城风姿、优化投资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重点工作,全镇干部要敢于较真碰硬做‘打铁匠’,集聚攻坚破难的精气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系与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镇镇长叶孝富说。

据悉,在街路综合整治启动仪式之前,该镇出台并下发了《城区街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并发放了《致全镇人民的公开信》,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到位,整个街路综合整治工作将于今年底完成。

(记者 翁伟先 朱艳 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