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古城保护示范街上改下工程启动
2016-10-11 08:47

10月9日,梅城镇古城保护示范街启动上改下工程。该工程投入220万元,将持续3个月,对长达400米的正大街、南大街电路和管道线路进行改造。该工程的启动,标志着古城保护示范街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2014年8月,梅城镇开始实施古城保护示范街工程。经过两年的改造,马头墙、木雕栏、白墙黑瓦,示范街初步彰显着梅城千年古府的风韵。但纵横杂乱的电线电缆与仿古街道极不相称,一位年轻住户戏称:“就像一时间走错了片场,唯美的古装戏不得不立刻“出戏””。不仅如此,90年代埋下的下水管道已经发生老化、渗漏等现象,对周边住户造成影响的同时也制约了示范街发展。

9日当天,示范街沿线开挖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进入自来水管道改造、雨污分流和电缆敷设安装阶段,工程完工后,将重新铺设7000余块青石板和小青砖,并对沿线两侧进行绿化和小品等景观提升。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春节前全面完工,届时将实现“青石板路、白墙黛瓦、大红灯笼”交相辉映的“穿越”景致。

(通讯员:徐娅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