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红色文艺演出进礼堂
2016-11-03 09:20

11月2日,由建德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百场红色文艺演出进礼堂”活动来到梅城镇滨江村、洋程村、龙泉村文化礼堂,吸引了三个村共500余位村民前来观演。

诙谐的小品蕴含着诚信友爱的“邻里哲学”,嘹亮的红歌唱响了红色岁月的无限激情,极富民俗特色的唢呐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表演将“弘扬红色文化,引领社会风”的主题融入歌舞、戏曲、小品、相声、独唱等精彩的节目中,精湛的演出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也让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龙泉村的童阿姨是个名副其实的“文艺达人”,热爱文艺表演的她尤其对年轻时的“红色歌舞”情有独钟。在这次的表演中,一曲《绣红旗》唱起了她的澎湃心潮:“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江姐的故事曾经鼓舞了我们一代人,现在再听,仍然非常怀念。”还有一位有着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特地从邻村赶来参看演出,听红歌。用他的话来说:听了这么多年,还是红歌最“对味”。

据悉,为了贴近基层“两学一做”学习实践,充分发挥“党建+”红色文化引领,建德市将开展“一部红色现代剧,十场经典红歌会,百场红色文艺演出进礼堂,千部红色电影进礼堂,万册红色图书进礼堂 ”等一系列的“红色文化进基层”活动。让红色文化在老一辈人心中重温,在年青一代身上传承,共同汇聚加快城乡发展的正能量。

(通讯员:徐娅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