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启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月行动
2016-12-07 10:09

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实现村庄环境和庭院环境的“洁化、序化、绿化、美化”。12月6日下午,梅城镇部署启动美丽乡村推进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月行动,一场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的战役就此打响。

据悉,启动集中整治行动前,梅城镇在“清洁乡村大行动”中虽取得不少成效,但存在的不足却更为突出,主要体现为杂物乱堆乱放、清运垃圾不及时、露天棚厕随处可见、河道保洁不到位、庭院卫生不佳等方面。为了彻底改善农村环境,梅城镇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中,以集中清理道路两侧、农村庭院等垃圾为整治重点,以露天棚厕、畜禽散养户改造为着力点,整治范围覆盖全镇13个行政村。

结合此次整治,梅城镇将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美化村容村貌,提升村民参与意识和文明素质,力争在2017年年底,全镇13个行政村均达到“美丽乡村”标准,实现一村一品特色。

“我们将联合城管、环卫所、保洁公司等人员力量,发挥镇村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集中对全镇的垃圾展开清理。”该镇副镇长彭思远告诉记者,梅城镇将以本次整治月为契机,建立起一套相对完善的长效机制,并采取评比、奖惩等方式,激励全镇人员上下一心,共同投入到整治行动中。(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