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美丽乡村,幸福从这里出发
2016-12-18 23:02

   近日,梅城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整治,结合美丽庭院的打造,在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进行一村一品、一院一景的打造。此外,还结合“党建+美丽乡村”模式,党员带头,包干到户,一名名党员摇身一变,成为了庭院的“院长”、道路的“路长”、责任区的“区长”,利群村任家边的华丽转身就得益于这种模式。

走近利群村任家边自然村,远远地就能看见“幸福从这里出发”几个大字,再往里走,入村道路两侧花坛里的花开得正艳,随着微风轻轻点头,沿坡而上,满眼花草,置身其中,的确是幸福满满。任家边自然村在一个月内顺利实现了华丽转身,成为了现在小巧而精致的村庄。在这里,瓦罐、水缸、轮胎、坛子这些平时农村里司空见惯,甚至废弃的东西,都成了花草的容器,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经过巧思布置,与周围的菜地、泥房相映成趣,有着别样的韵味和风采。

村庄的布置和打造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正如任家边村口墙上所写的“清洁家园,你我共享”,清洁家园也需要你我共建。经过这次打造,不少村民已经逐渐消除了抵触情绪,转变了自己想法,有的农户主动把自家院子里的柴草堆放整齐,有的农户主动拆除了自己院子里的架子,现在该村还成为了垃圾分类的试点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整齐摆放一蓝一黄两只户投放垃圾桶,一眼望去,也是一道风景。仔细去看,会发现花坛里竖起来一块块牌子,上头写着党员的名字和电话,这是“区长”身份的象征。党员包干负责,是长效保持的重要举措,实践下来,既调动了党员积极性,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又实现了长效管理。

幸福从这里出发,从党员干部带头干开始,从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开始,从你我环境卫生观念的转变开始,现在,美丽乡村建设已经成为幸福生活的起点。(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