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扮靓农家院,老师来助力
2016-12-29 09:19

12月27日,梅城镇洋程村来了一群巧手“画师”,和一般的“画师”在纸上画画不同,她们以农村里家家都有、随处可见的缸、盆、罐为画纸,用自己的巧思妙笔在上头绘就一道道风景。这些“画师”来自梅城幼儿园,在平时都是孩子们最喜欢最亲近的老师,受镇美丽办和镇妇联的邀请,由该镇副镇长带队,助力美丽庭院建设,动手扮靓农家庭院。

“这一画到底不一样,马上就好看很多!”“这个真好看,给我们家也画一个吧!”“我家里还有不少的破缸破罐,改天自己也画一个!”老师们一把颜料、画笔拿出来,就吸引了不少村民的围观,等到成品出来,马上获得了点赞。一只只不起眼的缸,由原本的黯淡无光,摇身一变,变成了现在的“艺术品”,有的是亭台楼阁,有的是冬日雪景,有的是青花瓷,有的是傲雪腊梅,个个创意十足。

据了解,活动旨在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实现美丽庭院人人参与、人人动手,此次的缸、罐、盆均来自农户家中,不少都是用旧、用破的,是名副其实的“变废为宝”,借这次机会,她们还向农户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手把手教农户开展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的打造,不仅仅是栽树种花,更需要一些创意以及大家观念的转变,期待人人参与,让家园变得更好。(通讯员:石玉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