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再战“双禁”不掉线,安全文明保古城
2017-02-09 14:01

“元宵快到了,祝您节日快乐!但是城区请不要放烟花爆竹,我们要文明过节。”2月8日晚,一位社区志愿者拿着《元宵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对沿街店铺经营户耐心地解释着。门外正飘着雨,可以看见一支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队伍正在沿路进行平安巡防。

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每逢元宵佳节,人们会点燃烟花爆竹庆祝喜庆的元宵佳节。烟花虽美,但对古城来说却是个不小的隐患。梅城作为千年古府,有着许多珍贵的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在绚丽的烟火下,这些传统文化的瑰宝随时可能付之一炬。为此,元宵将至,梅城镇结合“治危拆违”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向全镇市民发出倡议:为了保护梅城古镇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在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自“双禁”工作开展以来,梅城镇高度重视,强化分工,通力配合,全力推进,春节期间在山林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明显减少,群众意识明显提高。许多群众表示,在城区内也存在烟花爆竹噪音扰民,易引发火灾。考虑到往年元宵佳节也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梅城镇“双禁”不掉线,继续发力平安巡防工作,并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延长巡防时间,加深宣传效果。8日晚起,梅城镇五个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启动元宵节“双禁”工作志愿巡防,并利用横幅、LED灯和倡议书对各自辖区的住户、经营户进行劝导。 “元宵佳节固然重要,但我们更希望梅城老百姓继续支持‘双禁’工作,让环保、安全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一位志愿者说。

(通讯员:徐娅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