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妇联:“铁娘子”元宵节开展平安巡防
2017-02-13 09:37

2月11日是元宵佳节,当别人在猜灯谜、吃汤圆、看龙灯,欢欢喜喜过节时,由梅城镇女干部职工、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娘子军们却出现在大街小巷,在田间地头,走在在平安巡防的路上,助力“双禁”工作,为这团圆时刻保驾护航。

上午8点半,戴上“平安巡防”的红袖套,穿上统一的迷彩服,拿着《元宵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大家兵分几路,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倡导居民安全文明过节,不燃放烟花爆竹,真正将安全知识送到家门口。梅城镇是千年古府,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多,不少居民也居住在木质结构的房屋内,安全隐患较大,是此次“双禁”工作的重点区域。下午和晚上,娘子军们的身影又出现在重点区域内,开展巡防并及时劝阻燃放行为。

据悉,今年开年以来,梅城镇便提出要围绕“打造铁军先锋,重振古镇雄风”来将梅城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建德副城”。梅城镇妇联“巾帼不让须眉”,出现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劣五类水剿灭、拆违治危、园区征迁的第一线,是铁军中的“铁娘子”,个个撸起袖子为梅城镇的发展拼命干。(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