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新胜区块大征迁比学赶超争先锋
2017-02-14 15:47

“五组今天签约一户,六组今天签约三户……”晚上九点,梅城镇干部微信群依然很活跃,梅城新胜区块大征迁的各个工作组实时汇报征迁工作进展,并“晒”出本组的工作照:为农户讲解征迁政策,丈量房屋面积,安排谈妥的农户签约……从一张张照片中可以看出镇干部夙兴夜寐的工作状态和斗志昂扬的工作激情。

春节以来,梅城镇的干部职工都憋着一股劲儿:白天下村治危房,晚上入户做征迁,周末双禁巡防忙,每日小城镇环境集中整治不断档……每样工作都不轻松,但每样工作都不轻放,特别是针对年初分户到人的新胜区块大征迁,所有干部咬紧牙关“死磕”任务,不完成誓不罢休。一位哺乳期的女干部为了按时签约,每天带着娃娃做征迁;有的每天晚上十点才回家,孩子的头发长了都没空剪。在他们身后还有许许多多鼓足干劲的镇村干部,在征迁工作的落实过程中不遗余力、争先恐后,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念头:撸起袖子拼命干,打赢征迁攻坚战。

干部们的忘我奉献,都化作了一面面小红旗,成为征迁成果最直观的展示。在高新园区和镇政府大厅的作战图上,所有征迁项目表格化,任务责任化,谁的任务完成的快、完成的好,作战图上一目了然。“不仅进度一目了然,更重要的是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镇党委副书记介绍,“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这让每个干部都保持头脑清醒,全力推进项目攻坚。”二组五户,六组四户,五组两户……领先的丝毫不敢懈怠,落后的努力后来居上,大家你追我赶齐头并进,推动征迁工作不断深入。截止目前,红线内的88户征迁任务已经成功签约19户,腾空房屋7户,工作进度完成21.6%。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