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人大代表问诊小微水体整治
2017-02-20 16:21

经过连日的剿灭V类水体攻坚战,梅城镇不少不起眼的小河道、小池塘都喘了口气。年初,梅城镇对小微水体进行全面摸排整改,清理河道烂泥和成年垃圾,疏通了多年淤积的小沟渠,让村民房前屋后的水“活”了过来。

2月20日,梅城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洋尾片小微水体治理情况。滨江新村、外蔡自然村、里蔡自然村……代表们深入村中,走访观察房前屋后容易忽视的沟渠,重点检查了绿化、垃圾和淤泥等问题,不少原本又黑又臭的“死水”在疏浚后补植了绿化,恢复了郁郁生机。“门前堵了好多年的沟通了,我们看了也舒心。”在走访中,不少村民对代表们吐露了心声,“疏通一次是容易,但更重要的是保持下去。”

小微水体的“水清、岸绿、景美”,需要做到长效管理。代表们纷纷献言献策,一方面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强日常监督,河道保洁和截污纳管并举,真正把河道保洁日常化、责任化、规范化。另一方面要加大环保宣传,让更多的群众重视小微水体,让更多的村民自觉参与到河道保洁的日常监督中。(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