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人力三轮车回购,和“黄包车”说再见
2017-02-21 14:09

对所有梅城市民来说,“黄包车”是一个历史的缩影,更是一个时代的印记。但在交通快速发展的今天,已经到了其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2月20日——2月28日期间,梅城镇对市区所有人力三轮车进行回购,截至目前,人力三轮车回收率已超过50%。

近日,随着电动三轮车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梅城城区内的“红头苍蝇”已经基本处置到位。但人力三轮车又开始上街,已经给城市管理、道路交通等方面带来了不利影响,成为一个新的问题。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黄包车乱开,梅城镇下定决心,决定对所有在册人力三轮车进行回购。为了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梅城镇多次组织城建、城管、交警部门进行研讨,明确了三轮车的回收流程和标准。据悉,梅城镇在册的人力三轮车总数为230辆,计划在2月28日前全部完成回购。

在梅城消防中队的空地上,130多辆破旧的黄包车有序停放着。多名工人正在对车架进行切割拆除,还有许多车主在一旁排着队等待办理回购手续。“城管队员前期已经向我们明确了回购要求和标准,回购价格分为300元、400元、500元不等,相对来说比较合理。”

“除了回购之外,这两天我们在蹲点查处人力三轮车‘闯禁’,但没有查到一起。”城管梅城中队的负责人说,人力三轮车凡逾期不主动回购、违规行车的,将予以没收。(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