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睦之道警民调解 公平公正暖人心
2017-02-22 16:55

农历正月十二,临近元宵佳节,天空中下着小雨,气温已达零下2度,但对于贵州黔西的老杨来说,这天却格外温暖。

前日,老杨骑车回家,和小方发生碰撞。交警在现场对二人进行调解。第二天,老杨感到右眼不适,猜测是昨天碰撞时受的伤,希望再和小方协商一下。想起以前在其他地方打工时受到的不公平遭遇,而且自己昨天和小方已经达成协议,老杨心有犹豫。可是昨天交警处理此事时认真负责的态度仍历历在目,老杨还是来到了梅城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饶晨接待了老杨,问清来意后,他马上通知小方到派出所。饶警官和“睦之道”工作室的两位调解员一起调解此事。不出大家所料,小方一口拒绝了老杨的要求。调解员决定从梅城的历史说起。梅城是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镇,深厚的人文底蕴孕育出的梅城人所彰显的都是热情友善、不卑不亢的精神面貌。还未等调解员说完,小方就打断了他们,“我明白了。昨天我们确实发生过推搡,虽然我不能肯定老杨的眼睛是我弄伤的,但是既然动手了我就有错。而且我是梅城人,应该多照顾他。又是大过年的,我愿意补偿老杨。”

老杨接受小方的补偿和道歉后,一把握住调解员的双手,“我就是来碰碰运气,没想到你们真的能解决这件事。我一个外地人在这边打工,你们愿意帮助我还这么公正公平,梅城人真不错。”

第二天,老杨将一面印有“警民调解,公平公正”的锦旗送到调解室,并表示自己会好好工作,为梅城的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通讯员 舒建云 唐晔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