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妇联:牵线搭桥,来料加工美丽绽放
2017-03-03 09:16

春天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外面已经是漫山遍野春花烂漫,在梅城镇南峰工业园区的馥郁工艺品厂内也是万紫千红,在镇妇联的组织下,20多名镇妇代会主任和从业姐妹们巧手弄花,将一朵朵玫瑰开在了指尖。

指尖开花听起来听神秘,揭开面纱来,就是我们熟知的来料加工。今年一开年,梅城镇妇联就积极谋划,着力做好“创新发展”文章,希望能趟出来料加工新路子,并于近日召开了来料加工专题会议,突出三个“新”:一是形式新。镇妇联一改往日在会议室里开会的模式,直接将会开在了工厂里,以现场会的形式,更生动形象地为有志于从事来料加工的姐妹和妇代会主任们介绍相关情况,现场学习,现场互动;二是项目新。在原来工艺灯、串珠、挂件、编织、口罩、笔套等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项目,如此次的香皂花就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物,制作一朵花花费的时间并不多,熟练的工人一分钟可以做3朵,收入更为客观;三是模式新。镇妇联积极推行更为灵活的就业模式,牵好线搭好桥,一方面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姐妹联系项目,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扩大宣传,吸引人才,克服招工难、用工荒等问题,也鼓励和帮助工厂将“加工车间”办到低收入农户集中村的村内。

新年的第一场现场会放在了美丽的春天,梅城镇妇联也是希望来料加工能像春花一样绽放,成为妇女群众愿意做、做得大的家门口民生工程,也希望更多的姐妹能通过来料加工增收致富。(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