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国有公房拆除助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3-07 09:50

3月5日,梅城镇西入城口挖机隆隆,工作人员正在对梅城环卫所的老旧车库进行拆除。随着破旧房屋的倒塌,入城口出现了一片豁然开朗的空地。这是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大拆大整”按下的一记快门。

今年以来,梅城镇跑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速度,通过严密规划论证,充分挖掘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梳理39个整治项目,力求通过“大拆大整”重塑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古府新形象。“总府街、车站路、西门街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2017年“大拆大整”第一枪。”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要负责人表示,“950米道路的拓宽硬化、管网铺设、线路上改下,沿街建筑的重新拆建和外立面改造,工程量大,矛盾突出,需要突破口。”

为此,梅城镇经过大量细致的摸底调查,建立沿街改造房屋“一户一档”200余册,形成总府街、车站路、西门街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一手资料。面对房屋产权复杂、房屋结构老旧的现状,梅城镇以国有公房为第一梯队,“以拆促拆”“以拆促改”,顺利打开整治工作局面。“环卫所办公楼是建于90年代的危旧房屋,且位于西入城口,影响梅城形象。这次拆除后,将在城中临时过渡,并另选2亩土地实施改造提升。”环卫所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梅城镇将全面落实“三带头三包干”制度,要求集体资产带头改造、国有公房带头改造、党员干部带头改造,形成表率作用,带动整个城区拆迁改造氛围;落实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社干部及“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四级街道长制度,各街道长对自己负责的街道从拆迁、建设、整治责任到位,包干到底,从而形成高压态势,强势推动小城镇整治和棚改工作进入快车道。(通讯员:徐娅倩)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