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雨中作战 开展剿灭劣V类水千人行动
2017-03-16 10:53

 3月15日,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守护杭州源头清流,打造浙江消劣样板”号召,梅城镇发动13个村、5个社区的1000余名党员,组织开展了剿灭劣V类水“千人行动”。以“河湖库塘清淤、小微水体整治”为主题的千人治水大会战在镇、村、社区三个层面同时打响。包括参加“组团包干八大行动”蹲点调研的杭州市委统战部和市级领导也参与了联系村的千人治水行动。

洋尾片、南峰片、城中片、城西片……各个片区的党员干部集结成为治水铁军,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深入小沟、小渠、小池塘,掀起“疏通水系微血管”的整治热潮。在细雨中,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累、实干担当的铁军精神:巨石截断河流,四五个人合力搬出;塑料袋深埋河底,用铁钩一点一点剜净;白色垃圾散落河面,徒手捡拾清爽;淤泥堆积河道,一铲一铲疏通……党员干部干得热火朝天,更带动了许多群众自愿加入治水队伍。

据了解,当天共有1086人参加了此次剿灭劣V类水千人行动。梅城镇还将对小微水体示范点或清淤点进行后续绿化美化,制订长效管护机制,将小微水体的管护保洁写入村规民约,设立举报投诉电话,让它们一直美下去。(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