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全面启动城区街路立面整治
2017-04-14 10:44

在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效果图上,西入城口延伸出一条康庄大道。整齐有致的房屋林立在车站路两侧,花箱和绿化点缀下的街景充满和谐的古城风韵。近日,梅城镇以西入城口改造为切入点,全面启动城区主要道路两侧立面整治工作,推动整治效果图向实景图不断蜕变。

作为西入城口的第一栋独栋建筑,梅城国土所办公楼承接了市民进入梅城的第一道视线。今年3月以来,梅城镇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规划,对车站路—西门街—总府街、梅花南路、后历路、府前路等主要街路开展立面整治工作。计划通过建筑外立面整治,改变城区近50年来的破旧、脏乱、无序的落后面貌,打造整洁、有序、清新的城镇新形象。经过前期的全面规划、布局和统一设计,梅城国土所办公楼率先搭上了脚手架,打响了城区街路立面整治的第一炮。目前,车站路、梅花南路、后历路等多处道路节点全面铺开,都将按照统一方案实施改造。

据了解,梅城城区内主要街路两侧建筑普遍建于上世纪80年代,空调外机、保笼和店招店牌凌乱无序。除了部分外立面陈旧、杂乱影响美观外,许多老旧的店招店牌悬挂在人行道上方,广告牌旁逸斜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立面整治将对外立面进行修缮装饰,色调以青灰为主,整体建筑风格由西向东在现代简约风格和仿古木结构之间形成过渡。同时序化空调外机摆位,对保笼、门窗和店招店牌进行统一规范。改造工程共分为两个标段,其中西入城口—梅花路口—梅花南路为一标段,梅花路口—后历路口为二标段,由两家施工单位同步施工,争取在9月底全面完成立面改造。

在全面铺开立面整治工作的同时,梅城镇将深度结合道路环境综合整治 、上改下和雨污分流等各项整治工作,并着重推进城西公园建设,打造西入城口的又一大看点。(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