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卫生院检验科启动集约化服务项目
2017-09-12 10:42

长期以来,基层医院特别是乡镇卫生院检验科的服务项目管理都是分散型、粗犷型的,试剂的供应商大小不一,质量和价格也得不到保障,导致检验科工作和管理难度增加,直接制约了基层医院的发展。

为了顺应医改、适应基层医院发展形势所需,检验科集约化服务应运而生,近年来,梅城镇卫生院管理层及检验科人员通过赴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能耗预估,最终决定和上海润达集团达成合作,引进检验科集约化服务项目。

集约化服务平台可以为医院提供超过一万五千种试剂,基本涵盖了目前基层医院使用的所有试剂种类和品牌,通过统一采购、集中配送直接降低试剂成本,并在使用过程中提供信息化管理平台,提高效率减少浪费,通过平台优化两者分别可降低8%和1.5%~2.5%左右。

该集团目前在上海和杭州均有配送仓库,通过信息平台采购的试剂,将在限时48小时内通过全程冷链配送到位,检验科人员再也不用为采购不同试剂联系不同的生产厂家,库房人员入库验货也将一次完成。通过全程后台监控,所有的试剂二维码管理,同类试剂按入库顺序编码,后台会提醒库存量和最近使用期限,最大程度杜绝试剂过期浪费问题。

引进集约化服务项目看中的还有集团提供的专业培训教育,包括ISO和人才教育,将协助临床实验室逐步建立全面、先进、标准化的质量管理体系。集团承诺提供的设备更新和维护服务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基层医院的后顾之忧。

基层医院引进集约型服务如同中国目前面临的经济转型模式,都是朝着更为健康、环保、高效并可持续方向转变,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逐渐建立起完善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让乡镇卫生院也得益于互联网+经济。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