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临金高速暨园区扩容征迁攻坚展开最后冲刺
2017-11-10 15:17

“距离11月10日全额奖励补助截止时间还剩下不到28小时,大家咬紧牙关,为最后的攻坚冲刺。”11月9日,梅城镇干部微信群向征迁小组成员们发出了号召。

自10月26日召开清零动员大会以来,在短短15天时间里,临金高速暨园区扩容征迁清零攻坚行动就以破竹之势加速推进。截至目前,区域内累计完成土地签约面积392亩,目前已完成核对,正在逐户签约中;房屋签约79户,完成目标任务88%。

姜山村肖塘自然村是此次征收的重点区域之一。在完成前期摸底调查后,紧接着就是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少则十几次,多则几十次入户走访。集中攻坚对工作人员的体力和心力更是巨大的考验。征迁人员摸底、房屋征收评估、评估结果确认……每一环节都涉及被征迁户的切身利益,甚至在征收协议签订之后,工作人员还要多次前往拆迁户家,确保不出差错。

近半个月来,面对严峻的征迁形势,梅城镇以实干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奋战15日强势扫尾”的目标,冲锋在前、实干担当,以“7+X”工作法和半军事化管理全力推进征收清零工作。指挥部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开会动员、集中会商、定期督查等形式明确各项工作任务。为尽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保障临金高速工程顺利推进,梅城镇成立了4个房屋征收小组和一个土地征收组,每个小组包干6户左右房屋征收任务,全力以赴“破难攻坚”。与此同时,梅城镇还组建了工作微信群,公布清零攻坚进度表,及时通报各小组工作进度,交流分析各自困难问题,实时提出解决方案,提高工作效率。此外,梅城镇还构建了“分中有合、合中有分”的工作机制,各类问题处理做到“一个政策执行、一把尺子衡量”,确保各类难题及时、妥善解决。

11月10日是征收期限内的最后一天,梅城镇将组织土地征收集中签约,同时对剩余的征收对象排出紧盯措施。指挥部工作人员也将加班至晚12点,等待被征收户全力冲刺最高奖期。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