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大学校友会来梅城开展“浙大西迁梅城站”考察活动
2017-11-13 16:55

1937年,历史上著名的“浙大西迁”的首站便是梅城,古府梅城见证了浙大师生当年艰苦不忘治学的精神。11月12日,浙江大学的校方人员及杰出校友们来到梅城,亲历浙大师生当年生活过的老街古巷,通过双方密切的交流,为充分挖掘梅城历史文化积淀和特色产业、进一步加深“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

考察团走访了当年浙大西迁、文军西征到达梅城时,在梅城开展教学活动和工作生活的场所,包括浙江大学梅城原校舍、原办公楼、竺可桢故居等珍贵遗迹。从久经岁月的古旧建筑中,探寻历史的脉络。走访后,浙大校友和梅城镇举行了“浙江大学西迁梅城站考察活动”座谈会,与会的嘉宾和领导对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及浙大西征点位的后续挖掘和打造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建德是浙大的“家门口”,浙大西迁梅城站要认真打造、用好资源;希望进一步加深校地双方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历史资料和文物收集;浙江大学也将尽可能为梅城发展提供资源。

梅城镇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利用政策、资源等优势,在古城保护开发建设进程中,加快对西迁旧址的保护和修复工作。更将进一步加深校地“产学研”合作,为打造全国知名活态府城、杭州拥江发展先行示范区夯实基础。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