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三改一拆”日夜作战
2017-12-08 15:09

近日,梅城镇村干部的“微信运动”计步数将其他好友远远地甩在后头——随着“三改一拆”违法建筑清查和处置工作的不断推进,一张违建摸底排查网越收越紧,梅城镇村干部上下一心打赢“三改一拆”攻坚战的决心也越来越坚定。

上午一大早,由梅城镇和望山村干部组成的望山“三改一拆”专项攻坚小组就来到村中,开始了一天工作的第一步——召开每日研判分析会,布置落实今年的摸底排查和宣传贯彻任务。会后,七个攻坚小组立即按照分组进村入户,上门做村民工作。“我也是一名农民的女儿,很能够理解辅房对于老百姓的重要性,但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只有拆才能拆出美丽家园。等村庄变美了,回头想想,你们想法又会不一样了。”在工作人员耐心和坚定的劝导下,村民逐步的观念也缓缓转变。同时,攻坚组通过细致走访,确保台账清晰、数据准确。

在上午的实地走访的基础,下午,望山攻坚组立即召开三改一拆研判会,对上午掌握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市专项组也帮助逐户分析具体情况。城建办国土人员设立政策咨询组,全天日现场办公。晚上,攻坚组成员夜以继日,再次组织分析研判,确定拆除方案,确保“三改一拆”打击违法建筑落到实处。

“三改一拆”拆不拆?群众看干部。顾家村首先对全体村两委干部家的违建进行了分析。各位村两委干部落实“党员干部带头拆”的要求,自愿带头处置,明确了处置方案,在12月9日统一进行拆除。紧接着,顾家村将由全村党员带头拆,引导村民自觉遵守处置规定,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