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谋服务新思路,破政企新矛盾
2017-12-11 17:09

拆除企业违建的过程中总能听到这样的抱怨:“我们主体厂房就是钢架棚,你说是违建,那要是拆了我还怎么生产啊?”的确,作为服务企业以及企业拆违的主体部门,经发办总面临着到底是在为企业服务还是在给企业找茬的困境,但梅城镇从困境中谋出路,通过牵线搭桥盘活存量厂房、土地,让企业主放下思想包袱,为优质企业找到新家。

南峰区块一处土地于2016年3月7日被萧山客商通过淘宝司法拍卖购得,后由于行业准入问题该土地一直闲置至今,经过镇经发办的牵线搭桥,违建企业主与萧山客商立刻达成了购买意向,但却又被各种过户、转让手续给难住了。梅城镇经发办热情提供代办服务,就工业土地被自然人购得的情况,主动向市经信局企业科寻求帮助,最终通过市政府会议纪要的方式实现了土地证权属变更,同时巧妙地规避了重复交税的窘境。之后又通过公司股权转让的方式实现了产权的转移,让业主以最低的过户成本安心地拿到了心仪的土地。目前项目建设方案正在设计中,预计年内可开工建设,企业明年年底可顺利搬进新家。

梅城镇正在探寻服务企业新模式,疏堵结合地拉近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不仅要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类专项任务,更要赢得企业主的满意、支持与信任。

(通讯员 邵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