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制度管好村级工程项目建设
2018-01-09 10:36

1月5日,梅城镇召集各村联村组长,村主任、村监会主任、报账员,资料员共70余人,召开了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培训会。这是继全镇集中夜学给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各村书记主任专题培训后的又一次集中培训。

会上,相关业务人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梅城镇村级工程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明确村级工程项目管理操作具体事宜。镇纪委书记做了强调讲话,要求大家一是要认识到文件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学懂,学精;二是要把握好重要环节,在村级工程项目的预算、签订合同、质量管理、变更、验收、付款等重要环节小心仔细一点,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流程,对首次明文规定的廉政合同的签订做了特别的强调。

镇农业线分管领导再次强调,村级工程项目管理中,一定要从思想上预防问题的出现,从四方面抓,一是抓源头,在立项环节,从一开始就谋划好项目建设;二是抓责任落实,联村领导、组长,村书记主任,具体监管人员,层层落实责任;三是抓重要环节,各相关责任单位、人员,都要抓好工程质量,强化监管检查,有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四是抓资料归档,从头到尾,全程留痕,强化规矩意识。

(通讯员 陈美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