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全面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工作
2018-02-06 15:32

进入立春,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之际,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排查工作,防止辖区内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情况出现,打好禁毒预防战,梅城镇禁毒办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开展禁种铲毒排查活动。

本次实施活动期间正系罂粟开花、割浆等易发现、易铲除的有利时机,各社区、村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广泛发动广大群众,组织踏查铲毒工作。特别是对一些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突出的村,要及时组织力量开展实地踏查铲毒专项行动。要在坚持“春抓禁种、夏抓铲除”的同时,密切关注错季种植、异地种植等新情况,加强协同配合,大力提升打击、防范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整体合力。林业站要结合森林防火、绿化造林检查等工作,加大巡山、踏查、铲除的密度和力度,严防细查,不留死角发现一块,铲除一块,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零种植,零产量”。

同时,工作做好宣传毒品知识和罂粟种植的危害性,提升居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自觉性,提高辖区群众的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 詹美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