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多措并举,落实森林防火工作
2018-03-16 10:58

春耕备耕时节,气温逐渐回升,野外农事生产性用火风险等级高。为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梅城镇多措并举,着力“三到位”,加强春季野外用火管理。

思想到位,高度重视,3月14日下午再次召集护林员、森林消防机动队和村分管干部会议,对森林消防工作再次布置、强调、落实;宣传到位,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的形式进行护林防火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重点宣传对象是上了一定年纪的从事农业生产的群众;责任到位,村干部、护林员、森林消防队守好各自的责任区,责任到人,加强巡查和劝导,预防为主。

此外,加强对护林员和机动队的管理和考核,加强培训与训练,完善短信平台,信息畅通,一旦有火情,做到迅速出击,及时有效处置。要求做到三点,一是信息灵,春耕生产季节,村里哪些人有可能野外用火,要掌握,及时劝导;二是能沟通,对于一些年纪大的观念固执的群众用周边典型案例劝说沟通;三是会熄火,要依靠人民的力量,宣传到位,营造氛围,让群众主动不用火。

该镇农办将不定期督查检查护林人员到位到岗和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护林员巡山情况,确保梅城春耕和两会期间平安无事。

(通讯员 陈美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