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六争十项”开启铁军团队建设年
2018-03-29 21:20

“在广袤的非洲草原上,最厉害的动物不是狮子老虎,而是抱团协作的蚂蚁群。”这是梅城镇党委书记何瑞洪在教育干部时最常用的例子,在他眼中,团队精神是干部队伍的核心竞争力和战斗力,而锻造铁军团队,一直以来是梅城镇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日,梅城镇2018年“团队建设年”争先创优活动全面启动,聚焦干部政治意识有新增强,工作作风有新进步,工作能力有新提高,创先争优意识有新提升,实干担当精神有新落实,梅城镇党委为镇、村(社区)干部和企业家三支队伍梳理出了“六争十项”,作为“打造铁军先锋、重振古城雄风”的具体载体和制度。

“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争当创新发展的能手、争当担当有为的先锋、争当团队协作的标兵、争当敬业奉献的楷模、争当清正廉洁的示范。”梅城镇的“六争”从政治素养、业务本领、团队意识、作风建设等多方面向干部提出要求。“像排项目一样细致,我们还为每一个目标量身定制了具体的实施载体,共制定了 ‘十项’。”该镇党委委员邱锦平表示,年后一上班,镇党委班子就把研究团队建设年活动方案作为“第一梯队”工作,多次修改,征求各方意见。

在 “十项”载体制度中,“严州学堂” “月度之星评比”“激活乡村振兴骨干队伍”等内容令人眼前一亮。“我们的严州学堂除了全市新安夜学的规定动作外,还有沙龙演讲,让干部既要埋头学习,也要畅谈思路。上一期便是村干部围绕‘沛市经验’谈想法。” 邱锦平介绍。此外,新推出的月度、季度之星考评活动,也将纳入年终个人考评,鼓励各级干部做好每一阶段工作。

“印制党的十九大和新党章的知识点小册子,组织不少于4次的知识点测试”“开展乡村振兴骨干调查摸底,建立数据库”……初略浏览“六争十项”,不难发现当中的“细”与“实”:政治学习排到了每个时间段、时间点,基层巡查具体到每月次数,而在干部“学做帮带”这一小项目下面又跟着一串表格,学什么课题,跟谁学,镇干部的名字全被框了进去,其后还跟着最佳导师、徒弟的评选细则,所有项目任务贯穿全年。

“过去一年,我们的工作并非尽善尽美,但我们团队的作风,却获得了老百姓高度好评,满意率增长明显。”尝到了甜头的何瑞洪表示,团队获得了肯定,才会有更大的动力,梅城将坚持党建引领,按照“重政治规矩、强执行效能、塑政治生态、铸铁军先锋”的总体要求,以“六争十项”为实施纲要,锻造一支战斗力更强的梅城铁军,为打造“全国知名活态府城和杭州拥江发展示范区”, 重振古城雄风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