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代表职能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20 09:45

——梅城镇人大代表“当春起航”

4月18日,梅城镇启动了“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并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部署会议,部署落实人大年度工作任务。

当天上午,梅城市镇两级代表百余人集中前往寿昌古镇、乾潭镇沛市村学习“取经”,为梅城古城综合保护开发出谋划策,为美丽乡村建设吸取经验。市人大代表徐小珍说:“寿昌之行给了我们很大的震撼,经过一年时间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实现了‘给我一年,还你百年’的承诺,其中有很多理念、方式值得梅城古城综保工作吸收借鉴。”该镇人大代表吴志成说:“沛市村自力更生的精神让我们印象深刻,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实干用心,即使没有大投入、大工程,也能打造出一个党建强发展强环境优的精品示范村。”

在工作部署会上,该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分别对全年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年度人大代表活动方案做了详细部署,并对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古城综合保护开发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继续推进“代表网格化,活动规范化,监督反馈智能化,运行微信群体化”四化工作创新成果,会上同时组织代表学习了《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该镇党委书记对人大工作表示肯定,2017年以来镇人大有力有效的监督和支持,使梅城扎扎实实完成了2000余户棚改征收、古城保护规划、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招商引资等重要工作,做足了长期性和战略性的部署。他强调,希望代表们在2018年要把学习作为第一习惯,要有宪法意识,不断的学习和提升,争当各线的标杆和精英;要把履职作为第一要务,建议好、引导好、监督好,心存“家乡观念”,在支持拆违治水、棚改、环境整治工作中做表率;要把为民作为第一目标,要把握大局,做到为民、利民,要走近百姓,做到近民、融民,人大代表和老百姓打成一片,补足政府工作上的短板;要把能力作为第一要求,强化学习,提升落实和表达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通讯员 姚晨圣 谭欣)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