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开展暴风拆违行动 盘踞近15年的违建“毒瘤”被清除
2018-06-10 16:29

6月9日上午,在梅城镇顾家村路口,一场干群期盼多年的拆违攻坚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盘踞在路口近15年之久的违建“毒瘤”终于被成功拔除。

据悉,长550米、宽15米的顾家路是出入梅城镇顾家工业功能区和顾家村的主要通道,该道路中段最窄处仅8米,4户农户违法搭建的食杂和来料加工店面房占据了原本属于村民的道路空间。违建面积大、群众意见多、盘踞时间久,这一处违建不仅有碍村容村貌,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近年来,镇、村多次试图拆除,但由于阻力重重,一直悬而未决。

“这次拆违暴风行动,共出动了镇村干部、城管、国土、消防、环保、工商、供电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和群众300多人。”谈到这场旷日持久的拆违拉锯战,在现场指挥的梅城镇副镇长唐黎明深有感触,“有一户村民有四间店面,乡镇主要领导多次上门做工作,一直磨了半个月,6月8日中午和晚上我们又连续做工作,这次终于成功拿下。下一步,违建拆除清理后,我们将及时拓宽道路,还路于民。”

通过一个上午的攻坚行动,该处自北向南长130米、面积近2200平方米的违建店面房被成功拆除。违建拆了,道路宽了,视野好了,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与此同时,在城西村下高自然村,另一场附房和乱搭乱建整治行动也正在进行。村内一户党员干部在院内违法搭建的数百平方米彩钢棚,正被工作人员一片片卸下,院子里洒进了久违的阳光。在它周边,还有一处处写着“拆”字的违法建筑,也将于近期被陆续拆除。

“舒坦,这是五年来拆违最畅快的一次。”现场拆违的乡镇工作人员吴斌笑着说。为了打深、打好违建拆除攻坚战,梅城镇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公平拆违,边拆边清,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近期,城西村下高自然村结合人居环境提升和美丽乡村行动,邀请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一场“美丽行动”已经拉开帷幕,这将极大地提升村庄的颜值。与城西村一样,“美”的目标已经写进了梅城各村、社区的日程表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梅城镇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势推进“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聚焦沿路沿线和重点区域整治,攻重点、破难点,把拆违治乱、拆违还路和全域环境美化有机结合,积极推进企业违建、附房违建“两拆”清零。截至6月初,该镇累计拆除违建达6.5万平方米,并已连续16天每日拆违超过1000平方米。通过拆违,不仅拔除了“硬钉子”,也锻炼了干部队伍,进一步彰显了有违必拆的决心和社会公平公正。

(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