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医生,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 市二医院开展“我来当医生”体验活动
2018-07-03 11:40

为隆重庆祝首个“8·19 中国医师节”,充分提升卫计系统整体形象,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6月29日,市二医院开展“我来当医生”体检活动,“两代表一委员”及社区干部参加此次体验活动。

当日上午8时,5名体检者到达医院门诊一楼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领取白大褂与体验卡。跟随工作人员来到骨科、肿瘤科、感染科、放射科等岗位体验主诊医师工作1小时。

手术室是骨科诊治和抢救病人的重要场所,也是医院“非常神秘”而重要的科室。市人大代表张春芳跟随骨科主治医师走进该院手术室,一窥手术实况。

近距离观看了医生在手术室里做手术,面对精细的手术操作,让她知道工作在手术室的医护人员都面临不小的挑战和压力,深深为医生们的技术和胆魄折服,走出手术室她一直强调:“做一个医生真不容易!”

视频中的体验者来自总府社区,她在放射科主任王晨的指导下,体验胸片检查。

早上8点,放射科登记室的窗口外面已经排满了等候检查的病人,一个小时亲身体验,让社区干部体会到了平时和自己工作完全不同的感受,深深感觉到放射医师不仅仅是和冷冰冰的机器打交道,更是在用他们的热情和温度在默默地为病人的健康奋斗着,努力着、奉献着,也让她切实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工作量非常大,确实非常的辛苦。

“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急诊科护士长汪海英正在为当天的体验者进行心肺复苏教学。针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的讲授。

汪海英用人体模型进行同步演示,从评估环境开始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并指导每位体验者现场演练。

市政协委员吴潮来说:”今天学的急救知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有利于增强大家应急意识,这堂课实用且有意义”。

心肺复苏学习结束后,该院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社区干部参加“建言献策”座谈交流,院长陈忠良对医院概况及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作汇报。

座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及社区干部充分肯定市二医院近几年发展取得的进步,并围绕就诊体验、人才优化、医疗水平、新医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让体验者以“医生”的身份,近距离了解医者的真实工作场景,亲身感受广大医师救死扶伤、为民服务的工作日常,拉近了彼此距离,增进医患关系。

(通讯员  陈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