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先锋驿站里来了家庭医生
2018-07-23 10:45



在梅城东门街与府前街的交界处,有一个市民津津乐道的先锋驿站,这个驿站的前身是严陵社区的微型消防站点。经过严陵社区多年的管理,驿站逐渐发展壮大并打响了品牌,现在叫做“严陵社区思范先锋驿站”,既是爱心驿站,又是党建基地,向辖区居民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及法律援助,在梅城镇小有名气。 

7月20日,先锋驿站里迎来了特殊的服务人员,他们是梅城卫生院严陵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他们的到来无疑让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热烈起来。家庭医生和签约助手也没有闲着,除了给市民测血压、血糖,检查身体和提供健康咨询外,也向大家普及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为广大签约群众答疑解惑。 

严陵社区先锋驿站作为固定服务点,每月的20日由卫生院派遣签约团队成员为市民服务,此举不仅拉近了家庭医生与签约服务对象的距离,提升了服务品质,也进一步丰富了先锋驿站的内涵。长期以来,梅城卫生院一直在寻求如何做好基本公卫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和严陵社区的此次合作,希望在各个社区、行政村设立固定服务点,以点带面,探索出一条医院与社区共建、百姓人人参与的科学发展道路,将国家基本公卫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落在实处。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