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建整治两手抓 共创文明新梅城
2018-08-01 15:51

今年是梅城镇“基本无违建”创建的关键一年,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关键一年。梅城镇多措并举,将“基本无违建”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镇等工作有机结合,共创美丽新梅城。

领导重视,多方合作。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带队到兄弟乡镇参观学习,学习创建经验,总结整治方法,保障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启动、顺利推进。全镇各驻镇部门多方联动,整合资源,全力推进“基本无违建”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认真排查,全面摸排。镇、村两级干部、四个平台根据“基本无违建”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工作要求,对集镇范围、城乡结合部、农村实地查看,现场研判,对形色不一、结构复杂的违建和房屋,遵循“以拆为主,以改为辅,拆改结合”的原则,致力改善梅城新面貌。

借力打力,督办曝光。镇三改一拆办、镇小城镇办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小城镇整治范围内违建进行自我曝光,对曝光的违建点位,第一时间落实到各村、社区,城管中队及时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坚决予以拆除。截至目前,梅城镇集镇范围内共拆除违建点位336处,18590平方米。

注重长效,宣传到户。镇村两级干部结合走村访户工作,加大梅城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和基本无违建创建宣传力度,对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横幅、标语、宣传册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立体式宣传,做到创建工作人人知,整治工作家家晓。

(通讯员  吴斌 徐娅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