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乡村守夜人——记梅城镇利群村夜巡队
2018-08-13 16:55

随着五水共治与美丽乡村工作的开展,梅城镇洋尾河段水质大为改观,清澈见底的溪水也为野生鱼儿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繁衍场所。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在河道里毒鱼电鱼,破坏河道生态环境。

为保护河道生态环境,更好的推进五水共治,打造美丽乡村,梅城镇专门召集洋尾片四个村的村干部、村警、网格员参加集中整治洋尾段河道管理动员会,要求每个村组建一支由村干部、村警、网格员参加的义务巡防队伍,夜晚在各村巡防,预防打击违法犯罪事件,守护美丽乡村。

8月6日深夜12点45分,利群村的巡防队员们和往常一样,在村道上夜巡。突然,大家的手机纷纷响起消息提示,这让巡防队员们警觉了起来。原来是有网格员举报,有辆外地牌照轿车,在洋尾溪利群村段来回开,形迹可疑,极有可能下河电鱼。巡防队员朱松来、朱银仙和胡丽萍联合村警、网格员一起,立即采取行动。为防电鱼者逃跑,大家关掉手电,摸黑前行,在利群村外方自然村一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野小溪中发现异常,这时有个队员因天黑没看清脚下,不小心被石头绊了一脚。这动静惊动了电鱼者,电鱼者见情况不妙,扔下电鱼工具撒腿就跑。巡防队员考虑到天太黑,为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就停止了追击,但将电鱼工具带走,上交至村委会。

自巡防队成立之后,为保护美丽的家园,利群村的巡防队员不畏辛苦、坚守岗位,认真做好美丽乡村的守夜人。截止目前,共没收电瓶三只、鱼网两副。看着河中的各种鱼类结对成群,巡防队员们露出欣慰的笑容!

(通讯员 舒建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