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一村民上山摘猕猴桃摔伤 众人联合救援
2018-09-17 16:57


9月16日早上,梅城镇利群村3名网格长及4名专职网格员一起上农户家做寿坟调查工作时,接到村民求助电话,村民田宝坤在外方高山上摘野生猕猴桃时不慎从树上摔下。得知情况后,大家立即直奔事发地。


当网格员赶到山脚时,120救护车也刚到。网格员、医护人员、村民们一起上山救人。刚开始还有依稀可见的小路,爬到半山腰只见荒山野林,大家一口气爬到了事发地,见伤员满脸是血。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网格员们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6个人一组,大家轮流抬着担架往山下慢行。下山路上,网格员多次摔倒,有一位网格员的裤子都摔破了。

经过3个小时的奔走,大家终于安全将伤员送到救护车上。伤员家属向大家连声道谢,村民也给大家递上开水。

经医生检查发现,田宝坤现在病情较重,肋骨、大腿、盆骨等多处骨折,颈椎压迫神经,下半身暂时瘫痪。因为脑里有积血,暂时不能动手术。目前,正在市一医院住院治疗。

(通讯员 赵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